【乐柔】中士大人这边看(三)

#ooc欢迎捉虫#
#少年吃乐柔吗#
#期中考试过后跑来更文#
平静的日子总是过的很快,那天因为寻衅滋事被张佳乐进行思想教育的少校意外地成为了唐柔的教官之一,教导枪械的使用。这个时代的枪械大多以小巧的袖珍手枪为主,属于重火力的时代已经过去。为期三个月的新兵训练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女兵大部分都被提前分走了,只剩下了唐柔、尼娜、杜笛和另外一个叫简的女兵,而训练的内容也由体能训练逐渐向实战转变。比如太空训练模拟,需要士兵在真空,穿着特制航天服的情况下完成重力训练和着陆训练等,最重要的是对于自身的调节,因为各个星球抑或是星系自身条件不同,重力也不同。
太空训练室003号房间里,唐柔和杜笛正在休息,刚刚结束完训练的她们俱是大汗淋漓。
杜笛:“真羡慕你有这么强的意志力能坚持下去,不像我,总不能严格要求自己。”
唐柔报以礼貌地一笑,道:“不……这没什么,只是想突破自己的极限。”
杜笛一时有些讪讪,不知如何接话,过了好半晌,低声说:“你有目标,真厉害。”
正巧这时教官通知开饭,唐柔快速站起身拍拍衣服,拉着杜笛就冲向食堂。
开玩笑!女兵现在是没有特殊优待的,去晚了连饭都吃不上!
吃完饭回宿舍的路上,杜笛拉了拉唐柔的衣角,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唐柔见状皱了皱眉。她历来不喜掺和别人的私事,杜笛自己要告诉她一些东西,总也不好拒绝。
“听说过杜家吗?总部在纽约的那个。”杜笛随便找了块石头坐下,漫不经心地开口。
唐柔:“知道。”
杜笛转身看了她一眼,略有些意外,道:“我原先以为你不知道……哦那我就不用介绍了。我之所以来这儿不仅是应家族的要求,而且还有我自身利益在内。”
唐柔简短地“嗯”了一声。
“作为一个女子,想要像辛德瑞拉夫人那样出人头地太难了,所以我必须成为攀附别人求的生存的那类人,可我实际上并不想这么做。”杜笛所说的辛德瑞拉夫人是联盟的一位传奇的女政治家,今年约有40岁,听闻她年轻时同样不被看重,最后凭借自己的智慧与政治天分进入政坛,她的铁腕手段令许多男人都为之胆寒。
“你想怎么做是你的事情,与我何干?如果没有别的事情我就先走了。”
看到唐柔真的要转身离开,杜笛有些许的慌乱与无措,她很快便镇定下来,嘴角扯开一个挑衅的弧度。
“唐柔,你会很想知道我为什么要带你来这个地方的。我发现了一件事,事关你的身家性命。原本我不想告诉你,但你关于理想的一番话改变了我的想法。”
“没想到我说的话居然这么有用。”
“我不久会离开这里,去往哪里我也不知道。你听好了,我偷听到了他们的谈话,好像是在策划一件事情,我听到了你和张少将的名字。他们隶属于一个国际组织,具体的我不能告诉你,这是禁忌。”
“小心你的枪械教官狄晋,他是‘眼’。”
唐柔一直没有听懂这句话,很长一段时间之后她再次回想这次交谈,只觉得荒唐无比。在自己一无所知的时候,有人就已经将真相揭露,自己却茫茫然不肯相信。
又过了几天,杜笛果然走了,她走的很干脆,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唐柔并未将她的话放在心上,依旧保持着正常作息,并在几次新兵考核中继续名列前茅。令她意外的是,张佳乐的副官林敬言单独叫了自己一次。
今天是飞船驾驶训练的时间,张佳乐早已等在训练室,唐柔看到他对自己一笑,下意识也回了他一个笑容。
张佳乐今天少有地收起了玩笑的的神色,神色严厉,不苟言笑的样子倒是少见。他在不小的训练室里拿着书走来走去,一边讲着今天的内容,一边回答士兵提出的问题。
他做甜品的时候是不是也是像这样,小辫子松松地在脑后垂着,眼神认真又专注。
脑海中好像有个声音在歌唱――
再见你隔着月色朗朗
黑暗中存在 迷雾暗藏又硝烟一场
你提笔写一局 剑光换锋芒
等那份微光化作梦想
或多年蛰望 荣耀在怀握紧想象
乱花才迷人眼 你背影渐长
路尽处你温柔笑的模样
平地又惊雷暮云苍苍
难重演旧人景象
能以冠军之名并肩相望
相忘处身后万丈 风光万丈
既是追逐一场,当作梦也不枉
携满树繁花拥抱荣光
纵荆棘遍地一片血景未褪下风霜
这一曲等谁 和上最绚烂乐章
灯光下看所有故事开场
阅尽了旧时光写下几行
佐平生荒唐温酒细尝
将落花时满是芬芳
彼时不见星光无人分享
难再有那身后万丈 风光万丈
你笑说无妨,换下疲惫目光
意气满腔独身去闯
也想再见你如往常轻狂
灯光下看所有故事开场
阅尽了旧时光写下几行
佐平生荒唐温酒细尝
将落花时满是芬芳
彼时不见星光无人分享
难再有那身后万丈 风光万丈
而你笑说无妨
他年荣光万丈
谁坐你身旁
誓将未来活成
你模样(青辰/流觞若水/凭澜望雪/青茶,《万丈·张佳乐生贺》)

――嗨,姑娘,你听到心底花开的声音了吗?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浮诗ru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