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柔】中士大人这边看(二)

#ooc欢迎捉虫#
#偷偷爬上来#
5.在军队的生活意外地充实,新兵每天的训练量很大,几乎没有时间休息。理论、体能,这是士兵素质中两个非常重要的方面。一个完整的理论知识结构可以让你对军队中的各种武器设备了如指掌;而体能好的人则可以轻松完成各种艰苦的训练。值得一提的是,空军今年入伍的士兵中,女兵比预期的数量要多出一倍。这之中固然有唐柔这种毕业后直接走特招入伍这条道路的人,更多的却都是响应军队官方与联盟制订的政策――男女比例正常化。
这项政策是如何被敲定的,除了几位高层恐怕无人知道,也许又是某些利益碰撞的产物。不过它带来的影响却实实在在――唐柔不需要和一群男人挤在一起了,女兵们有了自己专门的宿舍。一栋独立的小楼,分为上下两层,共有十个房间。唐柔住在一楼101号,这时候正值夏天,推开窗户就能看到一片金黄的向日葵近乎虔诚地朝向着太阳。
“你好,我叫尼娜。”
“你好,我叫唐柔。”
“你们好,我叫杜笛!”
“你好……”
……
看得出来,这群姑娘们都有好奇的天性,带着青春的活力。唐柔身处其间,默默听她们讲述自己的惊奇与快乐,也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尼娜是个寡言的人,杜笛看起来大大咧咧,可唐柔已经不止一次在她眼中看到了淡漠。杜笛是个有故事的人,唐柔这样想。但也仅此而已,她本来就不八卦,对于探听别人隐私的事情更是没有兴趣。
现下更重要的事情是在三个月的新兵训练中拿到全A的分数,而不是陪这群聒噪的女人八卦聊天。
6.张佳乐目不转睛地盯着放在办公桌上的电脑,电脑屏幕上是女生宿舍的监控录像。他的副官林敬言坐在一旁的沙发上慢条斯理地喝咖啡。
张佳乐:“老林,你觉得这批女兵怎么样?”
林敬言用手指点了点眉心,又耸耸肩:“一般般吧。有几个好苗子,剩下的全是政策的牺牲品。”
张佳乐:“那……干脆三个月之后送她们去炊事班吧。”
林敬言:“你也真舍得啊。离下一次星际探索也不远了,还有一年,好好准备吧。”
张佳乐罕见地沉默,过了一会才幽幽地开口:“是啊,又是这件事。两年了,我没有办法释怀,也放不下。”
“不管怎么说,只要你在这个地方,就必须担负起责任。欲带王冠,必承其重。”
说的我都想离开了。张佳乐在心里默念。当年大孙的死,绝对不是什么意外……他究竟看到了什么,让联盟高层如此迫不及待地除去他。而且在明明知道自己和孙哲平私交甚笃的情况下还能让自己掌握一部分空军兵权,是太过自信还是有其他原因?
无从得知。掩盖在风沙之下的真相太匪夷所思,唯有人性的恶才能窥其一角。
7.早晨5:30起床,叠被子,之后上早操。女兵们松松散散地走着,毫无纪律和章法,只有尼娜和唐柔准时到达了集合地点。
“下面布置一下这三个月每天早晨的任务……今天我们早操负重10kg,3km,跑不完不许吃饭。另外,今天迟到的人,没有早饭吃,早操之后就在这个地方站军姿。”教官是一个叫艾歌的老兵,脸上常常挂着笑,看起来很好说话,没想到对女兵惩罚也这么狠。也许不能称作狠,这本来就是军队的规矩,尤其是张佳乐所隶属的空军并不是普通的空军,或许星际军这个名字更适合他们。在这里,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非常重要,因为在茫茫宇宙中,任何一点虚弱和悲伤会在无形中被放得很大。
“出发!”
哨声响起,一个早晨就在跑步中不知不觉地结束了。早饭是普通的油条豆浆,和男兵的饭量相比略少一些。
几个被罚的女兵在训练场上抱怨,看她们的脸色就知道,以前没吃过这样的苦。
“好烦啊!这什么人啊,不就是早操迟到了吗?至于连饭都不给?”
唐柔转过头去不想再看她们,在她所奉行的理念中,没有抱怨这个词,所谓挑战正是由于挑战性而更值得去战胜。做什么事情都不可能一帆风顺,不然又怎能做到一次次超越自我?
“少将好。”
不知何时,张佳乐已经站在了她的身边,:“很意外吗?这种货色也会被特招入伍。”他没有看唐柔,自顾自地说起来,语气里满是厌恶,“在政治上的分歧总会牵扯到军队,比如她们。说的好听点是联姻,不好听的就是用来谋求利益的工具。”
“在我看来军人的职责就是保家卫国,牵扯进政治反而是本末倒置。我刚成为少将的那会儿,还有人把自己的女儿送过来,我到死都不会忘记那个女孩儿的眼神,真的。她那个年纪就应该快快乐乐生活,和闺密一起逛街。”
“当然,后来她死了。当着我和她父亲的面,一刀扎进了自己的心脏。听说之前是医学院的学生,当场就断气了。她父亲一点表示都没有,好像死的是条狗。”
张佳乐很平静地说着这些,像是聊起日常琐事,唐柔又偏了偏头,轻轻叹了口气。现在,她有点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跑来军队了。也许是血液中某些不安分的叛逆因子在作祟,在叫嚣。
唐柔第一次仔仔细细看张佳乐,作为一名年轻的少将,他身上的担子绝对不轻,也许还曾受过外界对他能力的质疑可是他撑下来了,于是有了张佳乐。她听到自己这么说:“我们所生活的环境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们要试着去改变环境。不一定要求自己适应什么,因为世界上只有一个独一无二的你,再多的赞美与诋毁都属于他人的看法。正如你无法挽救这些女孩的命运。生命之所以称之为生命就是因为有无限的可能。所以,你要守住你的心就可以了。说句很中二的话,正义终究会到来的。”
“哈哈哈,你说话真有趣。”张佳乐笑笑,装模作样的行了一个骑士礼,之后便漫不经心地挥了挥手,走开了。他的背影像巡视王土的君主,傲慢而不羁。

一在这里 https://fanxr.lofter.com/post/1d607f3c_f34b394

评论 ( 10 )
热度 ( 13 )

© 浮诗ru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