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柔】中士大人这边看(一)

#ooc见谅#

#被我遗忘了八百年的乐柔#

1.荣耀学院高级部,毕业考试正在进行,考试的场地在实战馆,和平常的小考一样,李艺博和潘林两位实战评论员坐在校内广播前,为广大荣耀学院的学子解说实战。

    “场上的斗争已经白热化!唐柔已经改变了策略!她在绕后!”潘林的声音永远富有激情,让人听着热血沸腾。

    李艺博清了清嗓子,不紧不慢地开口“唐柔这位学员风格十分强硬啊,从她在与艾莉丝的正面接触来看似乎占了上风,但实际上艾莉丝这种不动声色稳扎稳打的类型恰恰是她的苦手……”他的话还没说完,潘林一阵兴奋的喊叫就打断了他。

    “艾莉丝没有发现!很好,现在是唐柔同学占据了一个地形优势,同学们可以借鉴一下她的站位,这里恰是艾莉丝视线的盲区……动了!唐柔的动作很快!哇!多么干净利落的一枪!让我们恭喜唐柔,她将以荣耀学院4050级学年第一的名义从这里毕业!”

    实战馆顿时掌声如潮,几乎每个人都鼓着掌,无论认识唐柔与否,在他们看来,能够夺得学年第一,这样的女孩子值得赞扬。不过,这想法如果让唐柔知道,肯定又会付诸一笑。她来到这里的初衷不是为了荣耀学院所谓的名声,而是为了挑战自己――人们往往只在意他们用眼睛看到的事实,却对用心看到的事实视而不见。在他们看来,唐柔在毕业后可能会选择进入一家大公司,虽然她的身手完全派不上用场,但这样安逸稳定的生活,谁不想要?

    但是,唐柔在毕业典礼上如是说:“作为一名合格的毕业生,我会继续挑战自己,毕业后我将进入军队服役。”

    一片哗然。

    2.张佳乐是一名年轻的空军少将,平时待下属也算和善,在军队里风评很好。他是靠自己的努力获得少将军衔的,也正是因此,他被荣耀学院特地请来参加毕业典礼,在这里学习的生活历历在目,时光却隔了八年。

    和他一起来的是海军上校黄少天,一个……话很多的男人。比如现在,他正拉着张佳乐谈论台上据说是学年第一的女生。

    “哇塞哈哈哈这个女生好有气质,她叫……叫唐柔是吧,张佳乐你快看看,看上没?看上了本上校帮你追哦不要谢我!”

    “吵死了,我在看着呢。”

    “张佳乐你这样是找不到女朋友的。”黄少天笑眯眯的搂着张佳乐的肩膀

    “我女朋友还要你管?你想多了。”

    “……”

    看着旁边的人注意力逐渐从唐柔身上转移,张佳乐暗暗松了一口气。其实,他也有点喜欢那个女生?这个想法冒出来的时候他都被吓了一大跳,但这种念头却是真真正正存在的,这让张佳乐不得不直视自己。是欣赏吗?也许吧,从唐柔身上能看到自己所没有的果决与胆量,那么就帮她一把吧,也当是拯救一下自己。

    军队里一群大老爷们妹子真的很少啊。

    旁边黄少天冷不妨开口:“张佳乐你不会在转移话题吧。”

    是啊,黄少天小哥哥,所以别再追根究底了好吗?你就当我什么都没做好不好。

    3.唐柔最终和今年的新兵一起进了军队,并被分到了张佳乐部下。因为是专业院校毕业,成绩也好,军队领导层经过讨论给了她一个中士的军衔。唐柔在假期里没事干的时候会上网刷刷新闻,听说自己的这位新上司平时人很好,有时还会带头打打闹闹,和大家很能处的来。唐柔不由自主地笑了笑,希望是个值得超越的人。

    而此时此刻,张佳乐正在对部下的一名少校进行思想教育。

    张佳乐:“军队啊,男人比较多,这我知道,大老爷们互相调侃几句,你不要太当真,就像这次,约翰中校并没有恶意。”只是嘲笑你不行而已。

    少校:“少将,我自觉我没做错什么,他对我有语言攻击的倾向,我作为一个男人,自尊心当然是最重要的,那种情况下,我没把他打残就算自制力好了。”

    张佳乐:“那这件事情也不能就这么算了,他们可以对你道歉,你愿意道歉吗?或者你愿意接受道歉吗?”他的身体微微向前倾斜,唇角带笑,神态悠闲放松,少校没由来的心里一阵恐慌。但想到那个男人给予自己几辈子也无法得到的财富,又挺直了脊背:“不,我不接受!您也无权代我接受!”

    “很好啊,无权接受,你先走吧。这件事大概会被定义成恶性斗殴。”――别怪我没提醒过你。

    少校推开门出去时,与进来的唐柔擦肩而过。他别有深意地看了看这个短发清爽的女孩子,笑了笑。第二个任务对象,出现。

    4.唐柔走到张佳乐的办公桌前,张佳乐正在签署一份文件。他的办公桌很整洁,从一些小细节还可以看出来他还是个大男孩。比如被压在一摞文件最低下的漫画的一角,再比如被堂而皇之放在文件旁的一份甜点制作手册。

    从唐柔的角度可以看见张佳乐略有些发红的头发,亮亮的,柔软的,让人忍不住想摸一摸。

    张佳乐忽然抬起了头:“抱歉,让你久等了。”

    “没关系。”

    “首先欢迎你来到这儿,我是一名少将,名字叫张佳乐。”

    “我是唐柔,很高兴见到您。”张佳乐敏锐地注意到,唐柔介绍自己时没有说“我叫”而是说“我是”,这个姑娘的骄傲意外的可爱。

    “我先介绍一下本部吧。这里隶属空军,但平时执行的任务主要是星际探索,危险系数略高,毕竟宇宙中有很多未知数。你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了吗?”

    “准备好了!”

    “那么来宣誓吧。”

    我以军人的名义起誓:我将永远忠于军队,忠于地球。这里是我的故土,我的家园,我将用我的身躯捍卫山河,用热血铸就和平。我将随时做好准备迎接死亡,永生不悔。

    “唐柔中士,去后勤部领取你的生活用品吧。然后到我这儿来报道。”

——————————————————

对人物形象把握可能不是特别到位,求捉虫求评价。另外我一般周弧,所以……大概下周五才能上网。给乐柔厨比个哈特。

    


评论 ( 5 )
热度 ( 19 )

© 浮诗ru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