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士大人这边看(四)

#中考完来放飞自我#
#又被我遗忘很久#
#感情线get#
#食用愉快#
这里是杜笛提到过的那位“眼”的住处,乱糟糟的废纸与啤酒瓶和一些中级军官的审美不谋而合。
狄晋现在看来与先前畏畏缩缩的小军官已经有了很大的转变,他把背挺直了,头发也学着最近流行的模样向后梳起,脸上常常带着颇具亲和力的温暖的微笑,整个人风神俊朗,和他交谈总让人如沐春风。
他自我调侃说是男子气概觉醒了,居然有许多人相信了他的说法,一群满脑子都是纸醉金迷的郁郁不得志的士兵将他奉为神明,殊不知神明的使者都是灾难的化身,他们来到人间寻找不应属于人类的神物,顺便给予贪婪之人以惩罚。
一道高大的身影正在房中站立着,狄晋恭敬地侍立在一旁,后脑勺上居然有一只眼,一只很大的眼。
“怎么样?”那个人的声音极其浑厚,语气里满满的正义,却说着最不正义的话语,“很快的,那一天就要到来了,那时我将成为新世界的主。”
“已经按计划行事了,大人。”狄晋微微一笑,后脑勺的眼似乎也愉悦地眯了眯。
“哦?是吗…你是我最看好的‘眼’,不要让我失望。”
如果张佳乐或者林敬言在旁边,一定会认出这就是曾经导致上一次星际探索事故的罪魁祸首之一,因为就是因为这些个顽固派的错误决定,才让一位优秀的军官不得返乡,而长眠于宇宙中某个不为人知的角落。
“眼”不过是为他们办事的棋子,下棋者隐藏在幕后,也深藏起自己对于权力的渴望。
――――――――
“该出发了。”林敬言低声提醒张佳乐。有些事情不用他说,张佳乐就会牢记在心。
“知道。”
“我等你回来,有不方便的事情就找老叶。”何止是高层,底下的这些高级将领也都嗅出了风雨欲来的气息,他们自发组织,暗地里对抗顽固派,表面上大家都相安无事,但唯有他们自己才知晓,斗争远远没有结束,这才只是一个开始,张佳乐就是一个极好的突破口。
新兵训练已经结束了,这一年的星际探索征程才刚刚开始,张佳乐很愉快地看到了唐柔优秀的成绩,并将她编入了自己的直系队伍。他的举动或许有私心,但也是对唐柔的肯定。这次探索不知会有怎样的艰险,张佳乐不能也不敢把他的女孩子置于危险的境地,一定要在自己能力所及的范围之内才放心。
几天后。银白色的飞船在夜晚中格外显眼,此时此刻所有即将登上这架飞船的军人都有满腔热血亟待书写,因为每次探索都是一次远征。人类的祖先曾有过亚历山大东征的历史,或许从那时起,征服的勇气与探索的好奇心就深埋在了人类的灵魂里。而神秘的宇宙恰好能够满足人类的征服欲,于是便有了星际探索。
唐柔举着酒杯在宴会中穿梭,眯着眼打量着一个又一个谈笑的人,这些人都是即将和她一起奋战的战友,而她希望自己能够做到最好,活到最后。唐柔不是娇生惯养长大的,虽成长于钟鸣鼎食之家,衣食富足,但从小就严于律己,对现下政局也略有涉猎,自然知道这里面的弯弯绕绕。张佳乐这一去,基本就是一个死局,唐柔倒是对自个安危不太在意,并非不知者无畏,而是面对危局时的挑战让她有些兴奋。
“今晚月色很美。”张佳乐笑。
唐柔漫不经心地弯弯嘴角,“没什么想说的?”
“会有机会的。”
因为我们都心照不宣地明白。
唐柔把酒杯放下,往前凑了凑,目光如炬“嘿,去山上转转吗?”
“有唐美女相伴,在下奉陪。”
晚上略有些闷热,也没有夜风,张佳乐心里却出奇地平静,大约是喜欢的女孩子就在身边,所以整个人都柔软起来了,安静的不像话。唐柔也抬眼看山顶的一颗老树,距离太远看不真切,却让她想起家中庭院内的另一颗树,同样是满怀生命力,从未放弃生存。
唐柔有时候也偷偷想过如果自己以后对一个人有好感会怎样,却不知所以然,可现在对张佳乐,这个年轻的长官,唐柔忽然升起了别样的心思。
想看他笑,想看他脸红,想让他摸摸自己的头,给自己一个拥抱。
啊,少女怀春啦?唐柔忍不住想调侃自己,可还是忍不住胡思乱想。感情上多的是萍水相逢一见钟情,却很少有人相伴余生。
唐柔慢吞吞地走着台阶,有一搭没一搭和张佳乐聊天。
“体能很棒啊…”
“嗯,新兵训练第一。”
“累不累?”
“不累。”
张佳乐忽然狡黠地眨眨眼睛,向前走了几步,随即蹲下,说:“不累我背你呀。”
唐柔没说话,也形容不出来自己的心情,沉默地抱住了张佳乐的脖子,后知后觉地把脸埋在张佳乐的背上。
“张佳乐,什么是幸福啊。”
“哎呀我的唐姐姐,让我亲一下我就告诉你。”
“别耍流氓,赶紧的我下来了。”
“媳妇儿,我现在就很幸福。”
“所以你还是在耍流氓…”
“没有没有,不存在的事情。”
唐柔附在张佳乐耳边,用最最小声说:“我很喜欢你。”张佳乐的脸“唰”就红了,这下他也是有媳妇儿的人啦……
“看星星。”他憋了半天,生硬地转移话题,耳朵仍然有些红,整个人飘飘欲飞,:“嗯……我,我也是。”
emmmmmm,看起来有些不羁,说话有点流氓,心理上是个纯情少年的张佳乐,鉴定完毕。
唐柔朝他笑,干净又利落,就像她这个人,一点也不拖泥带水,喜欢就是喜欢。因为什么呢?张佳乐不经意间的维护?言语中淡淡的欣赏?他像个大男孩?都有。爱就是一点一滴,来源于一颗赤子之心。
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在这个地方,没有巧合,只是刚好都是最好的年纪。即使前路有无数坎坷,也有勇气披荆斩棘。

评论
热度 ( 8 )

© 浮诗ruin | Powered by LOFTER